登录 注册

谢崇山艺术专栏

秃笔狂生
谢崇山,1942年出生于江苏江都,祖籍湖南湘潭,现任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、创作员,一级美术师,曾获国家级博爱金质勋章、文化部爱心使者,多次受邀到北京人民大会堂、全国政协礼堂、团中央等处作画。
 
自幼随父军旅生活十余年,早在孩提时代就酷爱绘画,曾得傅抱石先生指点,1958年以来,先后拜著名画家许怀华、傅小石、雷晓宁等为师,主攻人物,习吴道子、李公麟、张路、梁楷等先贤笔意,对黄慎、任伯年、傅抱石等大师的创作风格尤为推崇,并苦心专研,做到兼收并蓄,师古创新。
 
历经数十年的辛勤耕耘,谢崇山逐步形成个人独特的创作风格,以快笔秃笔和狂放不羁著称,他的作品乱中求整,笔法自然,一气呵成。在古仕女、神仙人物画领域造诣较高。他把中西书法中的精华及师友的长处巧妙地结合在一起,并保持了自己的个性,形成用笔狂放自如、造型独特、水墨与淡彩交融而鲜明的创作风格,人物画栩栩如生,充满了生活气息。
>> 详细介绍
谢崇山的头像

谢崇山作品展厅

获奖情况

展销作品